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3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日前,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从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战略高度,提出“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决定性成就,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从决胜全面小康的全局出发,以攻城拔寨的坚定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要从自觉担当担责的使命出发,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必须坚持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组织保证,突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帮扶队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骨干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发挥党外人士作用的政治意识。采取积极措施,真正把我区的党外人士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綦江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