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公开接访群众时强调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不要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9月3日,区委书记袁勤华来到区信访办,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当日上午,袁勤华接待来访群众3批8人次,群众诉求主要涉及低保办理、交通事故、医疗纠纷、开发商延期交房等多个方面。在接访过程中,袁勤华一边认真听取每名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一边仔细记录,并不时询问了解情况,与涉及到的相关部门商量解决办法。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袁勤华耐心开导、讲解政策,对能立即解决的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他嘱咐工作人员做好登记,按程序调查办理,限期解决、及时回应。

袁勤华指出,群众到信访部门反映问题,是基于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对每一名来访群众,我们都要热情接待,耐心听取诉求,认真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不要辜负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特别是对于初访工作,要高度重视,及时有效处理群众合理诉求,避免来访变重复访,防止简单问题复杂化和矛盾的累积上行。

袁勤华强调,要坚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通过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参与,以公开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把群众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有力有效地将各种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要坚守法治底线,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信访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依法有序运行。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德环一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