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在全区定兵工作会议上要求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9月3日,我区召开定兵工作会议,对今年应征入伍的新兵进行集体审定。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姜天波强调,要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做好下一步工作,把高质量兵员输送到部队,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今年我区适龄青年应征热情高涨,共有384人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其中大学生255人,推荐上报364人。根据统一安排,新兵起运工作将于9月中旬陆续展开,并将在本月内全部结束。

姜天波指出,征好兵、送好兵,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当前,征兵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全区上下要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做好下一步工作。

姜天波指出,定兵工作是整个征兵工作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职,严肃责任,按照标准严格把关。各相关单位要善始善终,坚持程序规范,认真做好定兵公示、定兵管理、交接输送、宣传解释等后期工作,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务必搞好协调配合,各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履职尽责、通力协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姜天波要求,务必确保廉洁征兵。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不仅严重影响新兵质量,而且损害党和政府以及军队的声誉。要严明纪律要求,开展多种形式预防教育,筑牢征兵、定兵工作人员的思想道德防线,把高质量兵员输送到部队,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汤建权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