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天波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时指出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努力办好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4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秋季学期刚刚开学,9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率队深入多所中小学,检查指导开学工作,亲切看望一线教职员工。姜天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办好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姜天波先后来到实验中学、古南中学、陵园小学康德分校,实地查看了解各校开学情况。每到一处,姜天波都和学校负责人、教师亲切交谈,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姜天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推动我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改革扎实推进。

姜天波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新学期,要继续抓好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为重点的校园安全体系建设,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要深入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攻坚,落实各级各类资助政策,确保无一名学生因贫失学。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为我区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川,副区长雷瑞宏一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