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坚决守好网络“前沿阵地”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5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9月4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当好“战士”,坚决守好网络“前沿阵地”。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朱川,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雷德环、杜永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去年以来网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议通过相关规则和方案,并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工作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网信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至关重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管网络的“方向盘”。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不断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把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让党的主张、党的要求、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直达各种媒体的终端,不断提升网络宣传的吸引力、感召力、引领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管网治网水平,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风向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壮大网络主流思想舆论,提升管网治网有效性,要以机制建设推动网信新发展,以正面宣传抢占舆论新高地,以依法管网构建网络新空间。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牢牢筑紧网络治理的“防火墙”。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注重统筹、强化监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仗,要以“全覆盖”的广度、“零容忍”的态度和“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重大风险、深入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要研发创新补链成群,加快驶入数字经济的“快车道”。一方面,要着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着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