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参加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时强调 用担当诠释忠诚 用落实体现责任 用方法演绎作为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9月5日,区委办公室机关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袁勤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在听取几名党员同志的发言后,袁勤华指出,根据市委的安排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展开。按照要求,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前,要认真开展先学、先做、先改工作。区委办公室作为党委中枢机关,是“前哨”“后院”,在主题教育中,理所应当走在前面,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

会上,袁勤华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就如何做到“守初心、敢担当”和大家作了交流。袁勤华说,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有理想、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要守初心、为人民,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敢担当、善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袁勤华强调,要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落实体现责任、用方法演绎作为。讲忠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为民,坚守人民立场、保持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法治,一方面既要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事,另一方面对于违法行为也要依法处理,防止破窗效应。守底线,坚守底线规则不可逾越,依法依规,坚决防止乱作为。有方法,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