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佛山专场推介会举行

姜天波出席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王原野)9月4日,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佛山专场推介会举行。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陈小南、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张久荣、广东省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加林,綦江区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扬出席推介会。

姜天波说,綦江地处渝黔交界要冲,是渝南中心城市、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核心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节点。綦江有便捷的交通网络,扎实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发展势头。按照“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的发展思路,我区正全力推动铝精深加工、汽摩整车及零部件、建筑产业现代化等优势主导产业聚链成群、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引进、培育以腾讯云基地、华芯智造芯片等项目为代表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正蓬勃兴起。

姜天波特别介绍,綦江有丰厚的投资优惠。“一区多组团”可以提供充足的“七通一平”工业用地,以及20余万平方米的各类标准化厂房,20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园区正加紧规划建设。此外,数十年的产业发展积累,为綦江培育了超过10万人规模的熟练产业工人队伍,用工成本远低于沿海地区。与此同时,西部大开发、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等多种优惠政策在这里叠加。綦江有优越的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投资者郑重承诺“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围绕企业的所想所盼,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切实做到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努力让每一家到綦江投资的企业都感受到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良好营商环境。

姜天波说,本月19日至20日,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在綦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聚首綦江,畅谈发展、共话合作。借此机会,诚邀有识之士来到綦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