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钓鱼者摔下桥一夜未归快 众人救援一小时送医院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9月09日

救援现场 记者 刘俊祥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刘俊祥)9月4日,一位钓鱼者独自在安稳镇松藻河边钓鱼不慎摔伤,被热心矿工发现并报警,在民警、消防、矿区员工、群众、120共同救护下,被安全送往医院。

当天早上7点,在松藻煤矿上班的工人李杰发现,松藻河边人行天桥下的乱石中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于是打电话告知矿保卫科。矿保卫科人员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了现场。

来到人行天桥后,大家发现一名50多岁的人躺在桥下的乱石中,离地面略有10米的高度,生死不明。保卫人员立即报警,并通知了120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又派人找来保险绳,顺着绳索下滑到了河边。

经观察,摔伤者受伤比较严重,满脸是血,昏迷不醒。此时,民警、消防人员、医护人员已赶到现场,松藻煤矿的员工也借来救援设备。大家合力把伤者抬上救护担架,并对身体进行捆绑固定,防止在救护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

桥上的人往上拉救护担架,桥下的人肩扛手抬,很快把伤者救了上来。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并对伤口进行了包扎,随后把伤者送到了医院。

从发现摔伤者到平安送进医院,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摔伤者的家属赶到现场,非常感动,连连感谢所有参与救援的人。

原来,摔伤者是一名退休工人,平时喜欢钓鱼,9月3日下午出门钓鱼后一直没回家。当晚家人四处寻找,没有找到人,直到9月4日早上摔伤者被人发现,才得知在河边摔伤了。

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摔伤者是从河边钓完鱼,利用绳索攀爬桥头准备回家时,绳子断裂从桥头摔下河边,造成此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