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0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9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坚定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再动员再号召,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无私无畏、敢做敢当,为全党树立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光辉典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迎着纷繁复杂的矛盾和挑战,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真正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结合我区实际,要更加重视优秀文化的传承,传承好我们的版画文化、红色文化等,讲好綦江故事,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要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树立大保护理念、强化大保护责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聚焦强化各级干部攻坚精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集体经济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区级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区管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市委常委会有关要求及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了2019残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