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个教师节 给王良教导员的一封公开信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0日

尊敬的王良教导员: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来到了您曾教学的地方——江西井冈山龙江书院,聆听您在这里的事迹。首先祝您节日快乐!

一直以来,您在我们的心中,都是身处“敌军围困千万重”,也能率领战友迅速让“敌军宵遁”的一名英勇善战的将军。

今天,我们追寻您的足迹、继承您的遗志、传承您的精神,来到了龙江书院,在一张“工农革命军军官教导队第一期干部名单”中,才知道您曾走上“三尺讲台”,当过一名“教书先生”。

你们的军官教导队干部只有6人,吕赤任队长,袁炎飞任教官,还有四名区小队长,您是第四区小队长。现在我们已经无法查证您当时的教学情境,从您的同事、第三区小队长张令彬的《毛委员创办红军教导队》文章中略知一二,这篇文章您没有看到,我们特意摘录了几句,现念给您听听:

教导队的干部,都是毛委员亲自选定的……军事训练是教导队的主要任务……教官对操练动作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开学大约半个月后,毛委员来到教导队,听取关于军事训练的汇报……他才有针对性的说,你们的训练是有成绩的……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