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纽约时装周

綦江元素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1日

以綦江美食北渡鱼为主题的服装设计

綦江元素卫衣亮相纽约时装周

当地时间9月7日,全球潮人、潮牌汇聚纽约,这里正记录着一张张行走的时装大片。綦江文旅元素时装于当天上午12:00登上2020春夏纽约时装周舞台,大放异彩,吸引了全球目光。这也标志着重庆首个文旅文创登上世界四大时装周。

该系列服装由区文化旅游委与中国独立服装设计师杨露联名设计。其中,一款服装是以北渡鱼为主题设计的,用线条的方式重新解构北渡鱼,白色底结合黑色线条,跃于肩颈两侧,左右呼应,“綦”字在中间,简洁大方;另一款则是带有农民版画元素的白底卫衣,服装上是一幅以《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版画作品,色彩鲜艳、夸张浪漫,画风古朴稚拙,绽放东方神韵。

“筹备时装周之前,我参加了綦江文旅体验采风活动。期间,久负盛名的綦江农民版画和令人垂涎的各类美食深深地打动了我。”杨露说,作为重庆人,她对家乡充满热爱,决意帮助家乡美食和文化寻找更大的展示舞台和更多的展示机会,便和团队一起精心打磨了两款服装,希望借助纽约时装周舞台,向全球潮人展示美好綦江。

据新浪重庆 整理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