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三地政协书画摄影联展在綦开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张学成)9月10日,由区政协联合巴南区政协、南川区政协举办的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联展在红星国际广场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宣布联展开幕。区政协主席母明江致辞。市政协副秘书长、联络委主任余季平,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牟伟、刘林、李北川参加活动。

母明江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有新使命,三地政协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为繁荣三地文化事业,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联展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181件,其中书法作品61件、美术作品60件、摄影作品60件。作品内容丰富、诗意洋溢,传承与创新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三地的艺术精华。艺术家们以笔墨抒情,用镜头记录,表现出对党、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热情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联展将先后在綦江区、巴南区、南川区展出,在我区的展出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

当天,由区政协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图片书法美术摄影展也同时在红星国际广场举行,共展出作品161件,其中历年老照片40件、书法作品43件、美术作品38件、摄影作品40件。这些作品生动地反映了70年来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客观地展现了綦江人民的幸福生活。其中,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年老照片更是展览中的亮点,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