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同心同德 奋力拼搏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9月11日,我区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共迎中秋、共话友谊、共谋发展。

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领导钟远平、雷瑞宏、褚洪春、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在不同历史时期,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助推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了“政协力量”。

袁勤华指出,当前,綦江正处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视察綦江指示要求,全力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机遇,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的关键时期,需要全区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付出更为积极、更加艰苦的努力。要聚焦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在思想建设上有更高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找准定位、规范形式、注重方法,在协商民主上有更多举措。要聚焦中心全局,紧扣改革发展和社会民生,在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团结共进,营造合作共事氛围,搭建团结联谊平台,在凝聚力量上有更好成效。要聚焦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委员队伍,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提升质效上有更大进步。

袁勤华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区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各项工作中有效落实。各街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监督,积极采纳和落实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镇、在綦市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