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带着感情学 带着责任学 带着问题学

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9月12日,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一次集体学习。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决定用6天时间,举办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上,赵如均、钟远平、关衷效、杜永平、刘芳敏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学情况,谈思想认识、讲心得体会、说自身打算。袁勤华结合学习认识,从“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真为民”,“敢担当、善斗争”,“树法治、守底线”,“爱学习、勤思考”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袁勤华指出,学习研讨读书班,是对我们思想的“再充电”、精神的“再补钙”、工作的“再加油”。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学出高质量、学出好效果。

袁勤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带着感情学,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特别是各街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着责任学,拿出“学到底”的精气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脚踏实地。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积极主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上,袁勤华还就中秋节期间安全工作作了要求。他强调,相关区领导要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问题做一次大排查,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上和谐、安宁、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