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清风”綦江再添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邓大伟)9月16日,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围绕“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主题,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清风”綦江再添新作为、再作新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袁勤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支撑。大家要自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决不做唤不醒的“梦中人”。

袁勤华强调,要在学习的深化、细化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区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市纪委印发的30问、36问,一条一条学、一条一条对照,做到每一条都心中有数,切实避免违反规定后还“一脸茫然”。要结合身边案例,持续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切实管住、管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持续巩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袁勤华强调,要在学习中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綦江实际,在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上持续用力,扎紧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特别是在巡察工作中,既要“打雷”又要“下雨”,要将巡察结果、整改情况等纳入干部全息管理系统,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把成果转化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向前进。

会上,姜天波、朱川、刘扬、雷德环、蒲德洪、杨治洪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