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 综合服务区建设座谈会召开

母明江主持 23名专家共话发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赵竹萱 赵跃)9月12日,区政协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座谈会,邀请23名区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及嘉宾共话发展,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綦江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以及《重庆綦江·陆海新通道渝黔(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情况》的介绍,并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綦江在“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中被赋予新的战略定位,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作为重庆海陆新通道建设中的一部分,在建设、管理、安全、经营、服务等方面定位规划很重要。要从长远考虑规划建设,融入綦江经济特色,凸显綦江综合服务区的优势,打造开放的国际性特色功能区。要通过服务区这个主线,辐射延伸到各个行业,把綦江整个社会经济串联起来,带动全域经济朝着高品位高质量的方向发展。要树立优质服务理念,加强服务区后续管理。

母明江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意义重大、前景广阔,是国家发展新战略,是重庆推动高水平开放的一篇大文章,也与綦江的开放发展息息相关。各位专家嘉宾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工作的落实落地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参与綦江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助力推动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牟伟、刘林、李北川、周宗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