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马卓)9月17日,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袁勤华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价值取向,矢志不渝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坚持人民立场上下功夫,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人民利益出发。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巩固綦江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下功夫,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凡是、两个必须、四个敢于斗争”的要求,始终做敢于亮剑、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扎紧制度的“笼子”,细化廉政风险防控,精准研判岗位风险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以及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素质,切实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一言一行中。

袁勤华强调,当前,主题教育已全面铺开,各级各单位正按照要求紧锣密鼓地开展学习研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紧密结合每次学习主题,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好学习研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指导组要加强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区主题教育按照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赵如均、钟远平、关衷效、杜永平、刘芳敏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