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 区政府医保工作动员会

王前元参加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马卓)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政府医保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前元要求,要充分履行人大监督职能,着力推动解决全区医保工作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本次专题询问重点内容包括医保基金收取、使用和监管制度的执行情况,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及相关改革推进情况等6个方面,共分为询问准备、会议询问、整改落实三个阶段,时间从今年8月持续到明年9月。

王前元指出,开展医保工作专题询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具体实践,是区人大依法履职、不断提升监督实效的重要方式,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我区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务实举措。区人大相关专工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抓好专题询问的各项工作。

王前元要求,要把握关键,精心组织,切实提升医保工作专题询问质量效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出发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方位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基础;要认真准备,答好题,用实际行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医保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切实做好专题询问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领导李德明、吴大林、刘红兵、王儒祥、杨治洪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