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9月18日

(上接1版)“我区还出台上市支持政策,鼓励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区金融发展中心副主任但洪介绍,目前,全区已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家企业在上海、重庆OTC挂牌, 5家优质民营企业成为市级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共兑付税费补助19.7万元和上市奖励270万元,成功争取市级奖励100万元。

“在融资服务方面,我们会定期召开‘银政企’专题会,让企业与银行面对面协商融资问题。” 区经信委副主任徐伦兵表示,我区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纳入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区县后,6家企业获得贷款1600万元。为引导企业创新,我区还设立了专项奖补,安排工业发展资金、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研发投入补助3297万元。

2018年,綦江累计帮助区内民营企业争取上级资金2405万元,指导区内9个智能化改造项目争取市级资金900万元,为传统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提供助力。同时,以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为契机,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建设各类研发平台和技术研发中心。去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18家、总量达51家,市级科技型企业达164家,企业研发中心累计达到23家,新申报高新技术产品117个。

随着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市场活力日渐凸显,我区民营市场主体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通过努力,綦江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连续3年增长率保持在20%以上,其中,民营企业增长率逐年上升,2018年达到了32%的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