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资助6543万元

助推綦江城市品质提升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9月18日

本报讯(通讯员 邹景强)今年,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推进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需求,提前储备我区城市品质提升改造项目,为城市品质提升建设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6543万元。

城市品质提升建设项目主要涉及消防设施设备、雨污管网、便民设施、环境卫生、绿化建设和活动场所等方面,致力于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我区储备项目主要为修复破损道路9万平方米、改造人行路面两万平方米、地面绿化3万平方米、维修道路护栏13000米、修补标线3600平方米、完善雨污管网10000米、新建消防通道3000米、线缆20000米等其他配套工程,总投资1.09亿元。目前已完成区政府周边道路及环境工程、上升街道路维修改造。城区灯饰照明、绿化及市容整治、市政设施维护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消防通道、消防监控、雨污管网、体育设施项目有序推进。

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化解突出的隐形和显性的安全隐患,提高单、散、危楼和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美化城镇环境、完善城镇功能、建造现代化居住社区,让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实现社会公平,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