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常怀忧党之心 勇担兴党之责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马卓)9月18日,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围绕“常怀忧党之心,勇担兴党之责”主题,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前,大家围绕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狱中八条”和《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内容。会上,朱川、刘扬、雷德环、杨治洪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袁勤华指出,当前,读书班时间已经过半,大家按照区委安排,聚焦主线沉心静气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相信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会认识更深、理解更透、把握更准、运用更好。

袁勤华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我们要守住初心,牢记“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言,把忠诚于党兑现到岗位上、落实到言行中,时时事事处处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爱党护党的担当。敢斗争、重实干,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去涉深水、啃硬骨,以身作则、脚踏实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锤炼兴党强党的本领。一方面,我们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工作需要,加强专业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另一方面,要着眼全局,广学博览,不断拓展自己的学习领域,提升自己、丰富自己。要注重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放到街镇园城、招商引资、基层一线等“吃劲”岗位,练其胆魄、磨其意志、长其才干,让干部在历练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