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举行推介会

钟攸平出席 七区县登台亮相摆优势谋合作话未来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20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9月19日,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举行推介大会,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光出席会议。

会上,区长姜天波及甘肃省礼县,我市江北区、涪陵区、永川区、南川区、荣昌区负责人先后登台,围绕区位交通、产业配套、投资环境等优势,向与会嘉宾作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推介,共图广阔发展前景,共谋美好合作未来。

姜天波介绍了綦江深厚的历史人文、优越的区位交通、良好的资源禀赋、雄厚的产业基础,并对良好的投资环境作了重点推介。他介绍说,作为渝南中心城市,在綦江投资不仅可以全面对接渝黔合作、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发展战略,还可以叠加享受西部大开发、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等多项优惠政策。数十年的发展积累,綦江培育了超过10万人规模的熟练产业工人队伍,用工成本远低于沿海地区。与此同时,綦江已组建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两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所专业大学。此外,还专门出台“人才引进暖心10条”,即将建成“科创中心”,各方面的高素质人才加速集聚。

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无疑也是綦江的“加分项”。姜天波介绍说,在綦江,招商企业的“绿色通道”已成为一项常态机制,“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已成为一条服务准则。今年,我区还专门成立了政务服务办、政府效能办,开通了区长助跑企业热线,做到第一时间回应企业诉求、第一标准服务企业需求。“一般工业建设项目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全力让企业家们感受到有速度、有温度、有态度的良好营商环境。他还真诚邀请与会企业家选择綦江、投资綦江,携手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区领导刘扬、刘芳敏出席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