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綦开幕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9月20日

(上接1版)潘毅琴说,唯有开放合作,才能赢得未来。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来到綦江,再次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寻找新途径,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地承担新使命、实现新发展。希望大家通过大会平台,分享真知灼见,开展广泛交流,寻觅合作良机,拓展发展空间,凝心聚力打造一场民营企业合作共赢的盛会。

王铁汉表示,本次大会以“创新激发活力,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需要。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个协要准确把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政治性、服务性、特殊性的属性定位和功能作用,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履行推进非公党建、促进就业创业、维护市场秩序、引导诚信经营等特殊职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钟攸平宣布本届合作大会开幕。

据了解,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自2015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全国民营企业家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载体、了解掌握民营经济政策的重要渠道。大会集投资、贸易、技术、服务、信息和知识产权等多项交流合作于一体,在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提高民营企业创业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展览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