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刹“四风”

今年以来查处“四风”问题17件处理24人

    版次:A2    来源:    2019年09月20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凤林)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前哨”作用,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截至目前,共查处“四风”问题17件,处理24人。

全区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检查,先后参加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会议156次,对被监督单位集体决策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发现权力运行和行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29件次,对存在的项目建设程序不合规、资金使用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及时予以制止、纠正。

派驻机构坚持聚焦“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实行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10次,持续加大对被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共查处公款吃喝、公务用车、收送礼品礼金、婚丧嫁娶、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等突出问题17件,处理2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同时,各派驻机构强化“抓早抓小”,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和家访活动。派驻机构分别对64个被监督单位的704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家访523户,通过早告诫、早提醒,拧紧思想上的“安全阀”,勒紧纪律上的“紧箍咒”,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拉警报”,防止由小错酿成大错,由违纪演变成违法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