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

发挥个私协会作用 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次:A3    来源:    2019年09月20日

钟攸平

“我们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举办此次高峰论坛,有着特殊的意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在主旨讲话中认为,中国个私经济的发展是共和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是共和国70年历史中最具光彩的篇章。

钟攸平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虽然我国经济面对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仍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准入制度改革取得了新的突破。今年上半年,新设企业351万户,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同比增长了7.1%。据中个协调查,新设小微企业周年活跃度达到了70%左右。

钟攸平说,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是服务于个私经济发展的社团组织,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到去年年底,全国县级以上个私协会有3600多个,会员超过1.57亿人。成立30多年来,中个协始终把贯彻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去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个私协会的工作,同时强调“个私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

“总书记的贺信对个私协会进一步服务个私经济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并赋予新时代新征程中个私协会新的使命和任务,为个私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钟攸平表示,面对新形势和任务的要求,个私协会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一定要千方百计保持稳定住协会队伍,充分发挥协会政治性、公益性、服务性、特殊性的属性定位,按照总书记和协会章程的要求,增强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扎实有力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创造活力的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