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

用创新与合作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动能

    版次:A3    来源:    2019年09月20日

姜天波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在主旨讲话中说,在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并勉励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要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们举办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正是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

“创新与合作既是历久弥新的时代命题,也是民营企业发展所急需破解的现实课题。”姜天波表示,綦江是一座创新之城,在共和国的发展历史上,綦江人民曾制造出“八个第一”,“綦江创新”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卫星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电源等新兴产业正在为“綦江创新”开拓新的发展空间。綦江也是一座合作之城,綦江地处渝黔交界要冲,是渝南中心城市、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核心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优质的通道资源,宽广的开放平台,在这里创造了大量的合作机会,提供了丰富的发展机遇。

姜天波介绍,当前和未来,綦江致力于提供一诺千金、一尘不染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强动能。具体来看,就是要强化创新驱动,走“转型路”打造“升级版”;强化合作联动,占“制高点”促进“大开放”;强化平台带动,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强化政策拉动,用“真投入”破解“难中难”;强化服务推动,下“硬功夫”提升“软环境”。

“我们衷心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起点,建立深厚的友谊,开展深度的交流,在綦江这片热土上寻觅机缘、把握机遇,携手共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姜天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