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围绕总要求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马卓)9月20日,区级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围绕“牢记宗旨性质,增强使命担当”主题,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发言。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委举办了区级领导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用6天时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集中学习。在学习期间,全体区领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学出了高质量、学出了好效果。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的信心。大家表示,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切实推动綦江向高质量发展“奔跑”、向高品质生活“追梦”。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主题教育开局良好、稳步有序,各项工作都按既定计划顺利推进。接下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我区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用好读书班的好经验、好做法,拿出“学到底”的精神,持续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紧扣相关调研课题,沉下去,多蹲点,及时开展有深度、有质量、有实效的调研。要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结合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开门征求到的意见以及上级反馈的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清单,纳入检视整改的台账。要把整改落实引向深入,一方面,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工作明确的整改任务,另一方面,要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