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瞻仰王良烈士活动举行

袁勤华姜天波母明江等出席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29日

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瞻仰王良烈士活动举行 记者 陈星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马卓)9月27日,我区在永城镇王良故居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瞻仰王良烈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活动仪式,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和党员区级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綦江,是一个红色之地,重庆最早的党支部在这里成立,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更孕育了原红四军军长王良等革命先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在王良故居,缅怀革命英烈,重温铿锵誓词,就是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要求,共同学习王良将军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志存高远、追求真理的革命情怀,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袁勤华指出,当今之中国,正处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今日之綦江,正处于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渝南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铭记入党誓词,坚持“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落实体现责任、用方法演绎作为”,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作为,走好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娄山关”“腊子口”,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品质提升、工业转型升级、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为綦江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袁勤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响亮的誓词回荡在整个广场。随后,还依次进行了团员宣誓、少先队员呼号。

活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瞻仰了王良故居。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成员,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