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明江督查永丰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时指出

全面落实河长制 做到河畅水清岸绿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29日

本报讯(记者 刘琦 黎梨)9月27日,区政协主席、永丰河河长母明江前往石角镇,履行河长制责任人职责,实地走访开展巡河工作,督导检查永丰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母明江一行来到石角镇长岗村,查看了永丰河蒲河河段水质水情、水体治理等情况,重点了解该河段日常巡河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影响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等问题。母明江指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永丰河第三季度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上,母明江听取了石角、永城、隆盛三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永丰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完成情况的汇报。母明江对各单位永丰河流域治理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加快建立台账制度,加强对于河长制各项工作的考核;要转变态度、解放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加强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实施生态补偿机制;要把永丰河治理同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把永丰河建设成为河畅、水清、岸绿的美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