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株花草7000面国旗 綦城盛装迎国庆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29日

新虹桥桥头,造型别致的花台 通讯员 张绍国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斌 石汉谋)市民们自发组织排练歌舞,广场等节点摆上鲜花盆栽,街头挂满国旗……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国庆节的临近,綦江城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营盘山广场,不少市民正在排练歌舞,十分用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处都在开展活动,我们也要积极参与进去,编排节目搞活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市民刘德玉说。

广场的另一侧,几名市民正在造型独特的花台前留影拍照。一朵朵红的黄的鲜花组成国庆、70周年的字样,传递出綦城百姓对祖国的祝福。

据了解,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区城市管理局在城区部分节点重点布置了各类花草60余万株。区委宣传部、东部新城管委会等单位在城市主干道两旁悬挂国旗7000多面,通过T型牌、人行天桥、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800余处。

“我们本着精心设计、突出特色、节俭高效的原则,摆放花簇,栽植鲜花,扮靓城市,大力营造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干净美丽的市容生活环境。”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尹学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