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国庆前夕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代表

袁勤华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参加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30日

本报讯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连日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等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我区先进模范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节日祝福。

在古南街道上升街老战士刘经美家,袁勤华拉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刘经美于1949年1月参加工作,1950年入党,曾任解放军35师105团7连战士、班长。虽已是92岁的高龄,但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袁勤华向老人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为党的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袁勤华说,如果没有当年老战士们的英勇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把老战士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临走时,袁勤华叮嘱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经常关心老战士的日常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51岁的重庆市劳动模范刘昌明是工业园区赛之源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狠抓创新驱动,促进转型升级,于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袁勤华实地察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详细了解企业相关创新产品研发情况,对企业注重开拓创新、强化精细管理、以强党建增活力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向刘昌明近年来对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綦江中学教师幸禹才从教至今,培养了许多优秀学子,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等殊荣。姜天波走进綦江中学教师办公室,对幸禹才用心育人的坚守、甘为人梯的担当以及为綦江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他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姜天波叮嘱学校、区教委,要关心照顾好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也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当好塑造学生的“大先生”,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贡献。87岁高龄的李水明,1948年参军入伍,一直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姜天波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姜天波说,纪念章虽小,却承载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党和人民不会忘记老同志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街镇积极联系、主动服务,让老同志安享晚年,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王前元先后前往工业园区、重庆德宜信实业集团,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区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所长封承九和重庆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德宜信实业集团董事长朱光伟,为他们送去祝福,并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王前元勉励他们,结合本职岗位和担任市、区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发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母明江走访慰问了烈士家属张宗群。张宗群是烈士鄢世春的配偶,鄢世春生前为东溪镇人民政府副公安员,1994年3月14日为维护社会治安,与歹徒搏斗光荣牺牲,1996年被四川省政府批准为烈士,安葬于綦江烈士陵园。母明江说,烈士为祖国和人民付出了宝贵生命,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多关心烈士家属生活,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走访慰问了90岁的老战士卢贵荣、残疾军人张家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此外,其他区级领导分别深入各地,走访慰问先进模范人物代表。

记者 陈正策 马卓 邓大伟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