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挥新媒体优势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版次:A1    来源:    2019年09月30日

本报记者 吴长飞 邓大伟

近段时间,区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郭灿灿有了一个新习惯:每天都要打开“綦江微党建”微信公众号,在主题教育板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

进入新时代,网站、微信等新媒体更有利于深入宣传党中央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我区充分利用这一点,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平台,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和社会反响,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这个学习平台对我在学习上和工作上帮助都很大。”郭灿灿说,平台内容十分丰富,囊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所有内容,学习起来也很方便。

“为抓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区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原有的‘綦江微党建’微信公众号,将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收集整理,第一时间为全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内容。”该平台管理人员陈磊介绍,此次开设的主题教育板块,分为资讯动态、学习资料、评论文章三类,供广大党员学习,同时针对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资讯也将及时进行更新。

据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工作人员朱大钦介绍,这种新媒体方式可以更加方便不同群体党员,特别是中青年党员和流动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集约化学习,一方面可以有效处理工学矛盾,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时代感。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界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突出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各类集中学习80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还可以在“大美綦江”APP、綦江微发布等区内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定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还将面向基层党组织制作一批专题辅导课程,全覆盖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作专题辅导报告,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