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进我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01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马卓)9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区政协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在提高协商质量、凝聚广泛共识、增强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分类整治暨“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抓好舆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审议了《綦江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工作结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措施清单》,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