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永新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11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0日,区委书记袁勤华深入永新镇三溪村、石坪村,围绕“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主题开展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三溪村位于永新镇南部,近年来,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实干为先惠民生”发展思路,坚持农旅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袁勤华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柑橘基地,听取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袁勤华对三溪村通过支部共建筑强战斗堡垒、“十个一”宣传引导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激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增强更多获得感。

在石坪村,袁勤华实地察看了村产业发展,并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亲切交流,了解党建引领促发展相关情况。石坪村党总支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兴石坪、旅游亮石坪、人文育石坪、和融润石坪”为抓手,先后荣获“全国优质黄花梨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村党总支连续两年被评为区星级党组织。袁勤华表示,石坪村通过抓好党建,凝聚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各项事业取得良好成效。接下来,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特别是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要因地制宜,巩固发展好现有的梨、茶、菊等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袁勤华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中央提出的重大任务转化为基层的具体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换取群众的了解、理解、认同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