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前元在调研医保工作时指出

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16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张斌)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前元前往区人民医院,调研医保工作。

是日,王前元一行实地走访了儿科、骨科等科室,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病人收治情况、医保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王前元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

王前元要求,卫生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医保基金管控和使用工作,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要进一步探索落实分级诊疗机制,让各级医院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确保有限医疗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要严把门诊和入院关,严守工作纪律和规矩,共推医疗事业蓬勃发展。医保部门要结合区域自身实际,进一步完善机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推动医保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快速发展;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严厉打击医保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持续推进医保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快捷、高效,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专题询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大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