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检监察系统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0月16日

本报讯(通讯员 黄婕)10月14日,区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认识、摒弃看客心态,强化自我监督,以案为鉴、以案为训、以案促改。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机关注重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选取身边典型案例,再次敲响廉洁警钟,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我约束,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上,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观看了《前门“当官” 后门“开店”的“打铁人”》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我市一起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区纪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铁的纪律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从反面典型中受到警醒、触及灵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谋私利、秉公用权,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尊法守法的典范、道德修养的风范、履职尽责的示范。

警示教育活动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违纪违法人员为戒,时刻警示自己,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筑牢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在工作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做到正人先正己、打铁自身硬。

会后,区纪委监委机关随机抽取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室、街镇纪委(纪工委)等100余名干部,开展了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