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新时代 点赞家乡美

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师生实地感受家乡美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0月16日

孩子们在老瀛山国家地质公园 记者 赵竹萱 摄

本报讯(记者 赵竹萱 黎梨)日前,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以“放歌新时代,点赞家乡美”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当天,来自营盘山小学的30多位师生与该中心教师一起前往老瀛山地质公园、永城小学、王良故居,感受家乡的大好山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城吹打,以及人民英雄王良将军的爱国情怀。

“老瀛山有多高呢?”“老瀛山的最高海拔有1354米。”“这些石头为什么是红色的?”“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丹霞地貌呀。”……徒步登老瀛山时,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不停向导游询问,了解老瀛山的地质文化。

在永城小学,营盘山小学的孩子们用葫芦丝、巴乌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城吹打进行了音乐上的交流,并与永城小学的孩子们交换了礼物。

在王良故居,革命英雄王良将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光荣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孩子,“王良将军是綦江人,我感觉很骄傲。我要继承王良将军的革命遗志,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欧阳夏雪说,这次活动,让她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十分有意义。

据悉,接下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组织学生走进东溪古镇、赶水镇等地,欣赏家乡美景,了解家乡文化,让广大青少年爱家乡、知家乡,增进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