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 陈正策 刘彤)10月17日,我区召开区级党政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五组组长周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区级党政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大家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一一对照检视,既实实在在查找自身问题,又客观公正进行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伟在讲话中对我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专题会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区委班子要带头抓好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带头贯彻、带头遵守,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思想上领悟到位、行动上执行到位,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检视问题上再细化,将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问题和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查找的问题一并进行细化,拿出检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工作台账。要在整改落实上再强化,区委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在查摆问题过程中,真刀真枪列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找准问题、抓好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打实的效果。

袁勤华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检视自我、修正错误、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在常学常新中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勤华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促进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握实践导向,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着力解决短板、攻克难点,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增强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吸引力,突出主题教育的群众性、实效性,及时从点上挖掘特色、从面上总结做法,形成主题教育的“綦江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