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 务实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

姜天波会见台湾新竹县横山乡参访团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张斌)10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会见台湾新竹县横山乡参访交流团一行。姜天波表示,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造福两地人民。

姜天波对参访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姜天波说,綦江区位条件优越、人文底蕴深厚、资源禀赋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强劲。当前綦江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渝南中心城市”定位,全力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姜天波还介绍了我区横山镇的情况。作为重庆市市级旅游度假区,横山与重庆主城直线距离仅50公里,是离重庆主城最近的千米高山养生美镇。近年来,我区结合横山镇自身优势,着力打造避暑度假、康养旅游等产业,全方位提升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让游客想来想留想念。

姜天波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交流合作是人心所向,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綦江与新竹渊源深厚、交往密切。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发展现代制造业、山地效益农业、旅游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真诚欢迎更多台企台胞来綦投资兴业,共创美好未来,造福两地人民。我区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包括台企在内的各类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参访交流团一行对綦江的稳步发展由衷赞叹,称此次参访为相互了解、彼此借鉴、增进友谊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能建立密切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大家同时表示会将此行所见所闻,特别是綦江各界的温暖情谊带回台湾,同时也邀请綦江朋友到新竹交流、考察、访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远平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