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海关关长罗宝成来綦调研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18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10月17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江海关关长罗宝成一行来綦调研,深入了解基层部门、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海关执法过程的意见。区长姜天波、两江海关副关长王洪武、副区长刘芳敏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罗宝成一行观看了綦江宣传片,听取了我区关于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对我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一一解答,同时,还围绕平台建设、数据划分以及进出口数据的壮大等方面积极为我区出谋划策。

姜天波对两江海关给予綦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姜天波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切实为綦江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为了抢抓机遇,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始终立足“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和“渝南中心城市”等战略定位,切实把传统产业与新型产业相结合、梦想与现实相结合,加快建设渝南开放新高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江海关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綦江,助推綦江外向型经济发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罗宝成说,綦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资源丰富,让人想来、想留、想念。近年来,綦江全力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改革开放发展成绩显著,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两江海关将结合綦江经济发展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继续为綦江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地方了解更多海关业务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为綦江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