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晚盗窃幼儿园 次日团伙就被抓

    版次:A3    来源:    2019年10月18日

本报讯(通讯员 王红梅)8月27日,区公安局古南派出所接辖区某幼儿园负责人黄某报警,称其放置于办公桌上的一台九成新笔记本电脑被盗。因该幼儿园数月前曾有8台电脑一夜被盗,黄某判定幼儿园是再次被盗。

接报后,古南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现场勘查发现,幼儿园院墙一处铁网和办公室窗户被撬坏,室内有翻动痕迹。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逃离方向及活动轨迹确定了嫌疑对象。通过细致查访并及时安排城区巡防警力加大可疑人员盘查力度。案发次日,在陵园路的巡逻民警发现两名嫌疑对象后口头传唤到所开展进一步核查。

经审查,案侦民警进一步确定了当晚作案的4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并将其一网打尽。经审讯,朱某某等人如实供述其因无钱花销结伙行窃,利用木棍、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撬坏围墙铁网、破坏门窗进入室内盗窃手提电脑后逃离现场并非法倒卖的犯罪事实。同时,该团伙还承认半年前曾在该幼儿园实施的另一起盗窃案,共盗窃电脑8台,涉案金额近3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为确保财产安全,日常生活中一定提高警惕,最好不要将贵重财物和大量现金放置于办公室、门市或家中,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遇不法行为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