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刘彤)10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打响脱贫攻坚战,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以过细的工作和过硬的成效,如期兑现军令状;要明确目标,补齐短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要加强动态管理,做到责任清、问题明、措施实、效果好,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在江津璧山调研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战略定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主动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发展;要立足綦江实际,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大势,深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建设,密切同周边区县的联系,不断增强经济活跃度,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以大融合促大发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审议了《綦江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议名单》,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