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大门听意见 深入基层访民情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袁勤华在部分社区调研时强调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21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0月18日,区委书记袁勤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深入古南街道新山村社区和百步梯社区,就主题教育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新山村社区由于班子不团结、财务公开不够透明等问题,导致群众意见较大。今年5月,社区党总支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如今,一段时间过去了,新山村社区相关问题整顿情况怎么样?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如何、有哪些意见建议?袁勤华都十分关注。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袁勤华与社区干部一一握手,询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袁勤华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解决好。要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社区有多少党员?流动党员有多少人?”“有157名党员,流动党员19人。”在百步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袁勤华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建、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袁勤华指出,要加强对流动党员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创新管理方式和办法,调动和激发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流动党员作用的发挥。随后,袁勤华还来到百步梯路口,对百步梯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行为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他强调,要加强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袁勤华在调研中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调动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敞开大门听意见、深入基层访民情,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同时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公示公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