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

推进党建业务深融合双促进

    版次:A2    来源:    2019年10月23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凤林)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有效促进党建和监督“两项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在学习上提高。建立每周1次集中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意识。1至9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共开展学习交流28场次,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16堂次。同时,通过组织全区16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批次到西南政法大学参加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5次,选派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跟班学习3个月以上14人次等,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能力和水平。

工作中,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前面。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所属9个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流提升。党员们围绕纪检监察职能、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截至目前,共查找出问题238个,及时制定整改措施284条,在整改落实中提升了履职能力。

同时,根据纪检监察业务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党建工作内容,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实现党建与主责主业双推进。今年1至9月,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452件,立案82件89人,其中留置案件3件4人;结案57件,处分62人,其中处级干部两人、组织处理20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件1人。在监督执纪工作中,充分运用 “四种形态”处理46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