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

聚焦群众所想 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

公交卡充值就在家门口、道路运输证年度审验不再排长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交通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增开窗口 道路运输业务办理更快捷

近日,记者在区货运企业集中办公服务中心一楼看到,“货运业务服务中心”几个字十分显眼,窗口正对大门,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

“麻烦帮我审一下这个道路运输证。”重庆宏立物流有限公司是区货运企业集中办公服务中心的入驻企业,公司工作人员王霞当天办理公司货车驾驶员代审证件仅仅花了5分钟时间。

“现在不用出楼就能办完事,确实方便了很多。”王霞深有体会地说,以前所有的货运业务只能到市民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办理,人多窗口少,经常要排队,审证一去一回至少要花一个多小时。

如今,在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的积极协调下,货运企业集中办公中心腾出了一间办公室,作为新增的货运业务服务窗口。这样一来,极大地方便了入驻区货运企业集中办公服务中心的308家企业。

延伸服务 交通卡业务办理更方便

“现在就是方便,不仅公交车开通了,公交卡的相关业务在镇上也可以办了。”在永新镇便民服务中心,居民张家兵正在公交卡业务办理窗口办理充值业务。

据介绍,我区持有公交卡人数20余万人,只有城区5个点能办理公交卡相关业务,其中两个点只能办理充值业务。办卡点少、办卡拥挤、路途遥远等给群众带来极大不便。对此,我区在20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公交卡办理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公交卡充值、年审、新办等业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交通局将持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把全区交通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发挥好基础支撑、先导带动、引领示范“三个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高效、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为綦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本报记者 成蓉 黎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