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主题教育区级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提高标准硬化措施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刘彤)11月5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级领导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标准、硬化措施,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把任务一件一件落到底,以一以贯之的热度、力度、强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委巡回指导五组副组长程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五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围绕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我区工业转型升级、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等主题发言,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程伟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綦江区级领导聚焦主题,结合各自职责,深入开展调研,课题紧贴实际、深入具体,研究问题实事求是、精准到位,调研报告言之有悟、注重实效,调研成果突出。下一步,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讲好专题党课,要进一步敞开大门抓教育,提前谋划、筹备民主生活会。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主题教育已进入深化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继续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以调研成效推动工作大落实、事业大发展。

袁勤华强调,要进一步提质增效,推进调研深化。要继续围绕所选课题,着眼新形势、按照新要求、结合新情况,持续深入再调查、再分析、再研究,做好调研延伸;要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渝南中心城市、主城区都市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深化研究谋划,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实现新突破,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进一步真查实改,加强问题消化。对于今天会上大家提出的对策建议,要重点研究怎么落到实处、形成机制,对于已经出台的工作方案和制度措施,要加快推动落实;对于调研中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要集中力量加以整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进一步结合集成,做好成果转化。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更好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坚定有力的綦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