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勤华在文龙街道调研时指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陈正策 张斌)11月6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文龙街道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学进去,用心用情讲出来,落地落实做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文龙街道新街子社区,袁勤华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与社区负责同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流动党员管理、社区治理等情况。袁勤华指出,社区工作直接面对广大群众,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新街子社区基础条件好,要积极探索,统筹整合辖区党建资源,以党建工作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升基层治理实效。

调研结束后,袁勤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文龙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袁勤华说,近两年,文龙街道聚焦主业抓党建、突出服务保民生、敢于担当攻难题、肩负责任防风险,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袁勤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为我们基层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对标对表学进去,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从情感上真正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增强制度自信。要用心用情讲出来,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落地落实做起来,结合全会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袁勤华强调,区委二届七次全会就文龙街道区划调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在区划调整工作期间,文龙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运行有序不断档、服务到位不掉链。要严守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扎实过硬的作风,确保区划调整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当天,袁勤华还对通惠场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了拟设通惠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场所建设情况。

区领导关衷效、刘芳敏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