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姜天波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11月6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綦江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实施林长制、完善养老服务、加强预算管理、推进高新区创建、中新合作项目以及与重庆银行合作项目落地等近期重点工作。

就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完善“三项制度”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水平。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务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研究安排具体工作,制定计划,打表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项制度”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区司法局牵头,其他各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人。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思想教育、业务培训、监督管理,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同时通过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全民法律素质和社会法治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区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分析报告。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消防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会议要求,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区消防救援支队要强化统筹协调,开展督促指导,适时开展实战演练,确保时刻处于战备状态;各部门街镇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切实加强对辖区、归口行业及直管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相关企业要保证消防投入,加强员工教育,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基础设施要再完善,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按照市级标准并结合我区实际,针对古镇、背街小巷等耐火等级低、安全环境差的区域,加快推进消防设施改造,清理整治堵塞、占用消防通道(车道)等违规违法行为。宣传教育要再加强,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机关干部职业能力培训的重要内容,全力提升部门、镇村的消防水平。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用火、扑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洪涝灾害防御预警系统建设、医保等工作,听取了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