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人大常委会来綦考察学习

康纪强王前元参加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 成蓉 邓大伟)11月6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纪强率队来綦,考察学习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前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兵参加活动。

是日,康纪强一行实地参观了东部新城,了解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打通镇、东溪镇分别介绍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开展情况,刘红兵对全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情况作介绍,双方还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自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行以来,全区各镇共征集民生实事项目700余个,初定候选项目360余个,票决立项282个,投入资金25.3亿元,涉及道路交通、人畜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盼望解决的难题。

康纪强对我区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綦江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高度重视,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依法规范,重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作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南川区人大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表示,南川区人大将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积极推进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同时,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络、学习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