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姜天波主持

    版次:A1    来源:    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 石汉谋)11月6日,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领会,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学习全会公报全文,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深学透。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决策要义,创新谋划各项工作,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抓好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融会贯通,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切实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做到两手抓、双促进。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充分了解区块链技术在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主动学习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思想、行动、能力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和事业发展需要。要主动掌握发展动态和趋势,围绕“区块链+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政务服务”,助力“一次办好”改革和营商环境改善。要科学谋划我区发展区块链的措施办法,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使区块链技术在推动网络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